前海政策招商會 助港企拓大灣區

5月5日,由灣區文化舉辦的前海招商會假座生產力促進局演講廳二圓滿舉辦,現場邀得逾120名企業家蒞臨,座無虛席。
當日重點
✅前海管理局企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助理處長吳煥良介紹前海政策配套,望透過招聘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就業機會。
✅華海金融創新中心招商副總監陳治宇先生環繞桂灣河基地硬件配套,表示歡迎企業家的光臨和入駐。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經理陳慧芳簡介了香港現時的港企資助條件、申請模式等資訊。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業務拓展策劃師龍淑敏就如何一站式落戶大灣區步驟進行分享,更提醒企業者應當多加留意內地與香港的法規差異。
✅集友銀行有限公司個人金融業務部副總經理胡凱文簡介銀行服務及配套,並就港企如何靈活應用北上資金介紹貨款抵押及其他資金政策進行實例解說。
於論壇分享環節,更有德勤中國合伙人周芷淇、粵港澳大灣區餐飲及服務協會長鄧智鴻及大灣區金融科技聯盟主席陳穎峯分別就服務業、餐飲業和金融科技於灣區發展的前景進行解答和交流。
灣區文化特此感謝各支持單位和嘉賓的參與,活動得以熠熠生輝。本司將繼續為有志前往灣區發展的人士提供一站式的落戶支援。

大灣區盲公竹『龍淑敏小姐』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聯合創始人李培在致辭時表示中央政府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一個重要範疇是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其中包括加快推進深圳前海這一重大平台的開發建設。前海作為深港合作的「橋頭堡」、制度創新的「策源地」、港澳青年創業的「夢工廠」,一直都是與香港關聯度最高最緊密的區域之一,而香港作為國際之都,大灣區的門戶,在多種優勢下,本港的中小企業更應該把握現時先機去展望發展未來,成就夢想。

前海管理局企業和人才服務中心處長助理吳煥良指出前海的政策配套,正全力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要求,而前海現今的企業主要來自於香港,近萬家港資企業進駐前海,前海亦透過招聘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就業機會,前海因而成為與香港合作最緊密的區域。前海法治環境優越,港企與外企案件可用域外法處理,而推出配合政策如前海金融30條,促進跨境金融更便利,深化前海與香港的合作,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