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開心日報之放眼大灣區-大灣區創業知多D

返內地開公司,知多啲、識多啲點都著數啲!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執行董事、大灣區盲公竹龍淑敏(Denise) 到香港電台節目開心日報受訪,為大家深入講解內地創業鮮為人知的知識及謎思!

嘉賓: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執行董事、大灣區盲公竹 龍淑敏

主持人:杜雯惠、林超榮、標爺

節目日期:2022年9月29日

  • 別以為與香港一樣,申請了BR 就可以開業,其實內地會根據不同行業需要,去申請相關的資質証方可營運!
  • 內地招聘要注意什麼?內地請人前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及與員工簽訂一年勞務合同,記得要買「5 險1金」保障公司及員工!
  • 有一點大家不知又容易觸礁的地方,記得公司成立後,必須要到稅局報稅,進行身份認證,而且公司成立後即使暫時未有運作,「記賬報稅」都要做足,否則,或被稅局列入黑名單,後果十分麻煩!
  • 粵港兩地的文化及思維大不同,有哪些地方要注意?聽訪問,就會一清二楚!

開始一盤生意有很多學問,到內地發展,人脈、資訊及平台好重要,更加是發展的加速器。聽完訪問,仲想大灣區創業知多D?不妨WhatsApp 聯絡我哋,大灣區盲公竹龍淑敏一定幫到你!

相關節目內容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