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文化與中區警區及NGO 啟發青少年規劃未來

7月27日,中區警區警民關係組聯同中區小學徒計劃、中區少年警訊、灣區文化傳媒集團、香港校外教育及培訓專業協會舉辦【青少年生涯及發展規劃】分享會,希望透過分享會幫助青少年認識自己的志向、需要、興趣和能力,訂立目標與方向,規劃未來發展的藍圖,從而作出合適的升學、就業或培訓選擇。現場約有20位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學生參與。

中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王煒楠總督察表示,很高興透過不同活動聯繫青少年,青少年未來發展充滿無限可能,深信【青少年生涯及發展規劃】分享會的成功推行,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定能引導在場學生成就自己的人生方向,日後在不同崗位上發揮所長。

分享會邀請到香港校外教育及培訓專業協會創會會長鄧家豪擔任分享嘉賓。他向在座各位分享自己的人生旅程,坦言早在大學畢業時便定下目標,決心創業,發展自己的教育王國。鄧家豪覺得創業是他暫時獲取滿足感最有效的生活方式,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因為創業需要資金、知識與人脈,需要事先規劃、不斷學習與克服,從學習中逐步挑戰自己、為自己帶來變化,感受到自我成長而獲得滿足和快樂,藉此希望同學在生涯規劃時以幸福感及快樂為出發點,平衡自己需要及想要做的事情去分階段實踐。

隨着鄧家豪成功故事的娓娓道來,啟發學生深入思考,同學們都踴躍發問,相信獲益不少,定能協助同學們盡早規劃並培養學習方向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將來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