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2022」開展 培育全方位青年 KOL 擁抱大灣區無限機遇

「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2022」今日在一眾嘉賓及學員的見證下順利舉行啟動禮,為今年的課程揭開序幕。

(香港-2022年6月11日)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01》合辦的「 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2022」(下稱「計劃」)再度推出!今日在一眾嘉賓及學員的見證下順利舉行啟動禮,為今年的課程揭開序幕。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左二)、香港01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蘇曉婷女士(右二)、旅遊KOL Jerry.C謝利(右一)及時事及社會事務KOL黃潔慧(左一)一同為「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2022」啟動禮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

「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2022」免費為16至45歲有志成為意見領袖(KOL)的學員提供更緊貼網絡生態的實戰訓練課程,助學員成為全方位的KOL,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今年的計劃合共三期,分別於6月、9月及12月舉行,每期設有50個名額。學員可於三天完成六堂基礎班及進階班的專業培訓課程。另外,為鼓勵學員持續在KOL領域發展,今年計劃新增實踐期,學員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及符合預期表現或目標,便可獲高達港幣$5,500獎勵。首期計劃吸引到超過130名青年報名,反應熱烈。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為活動致辭。
香港01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蘇曉婷女士為活動致辭。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在啟動禮上表示:「基金一直致力舉辦多元化的培訓項目,提升香港青年自身價值,於大灣區實現理想。基金希望為有志成為KOL的香港青年人提供專業的培訓課程,並設有獎勵機制,以支持及鼓勵學員運用所學知識,持續經營其社交媒體平台,將興趣轉化為事業。」

《香港01》行政總裁蘇曉婷女士則表示:「作為香港受眾面最廣、傳播影響力最大的互聯網和新聞企業,經常接觸不同網絡新事物,明白到KOL的影響力,亦希望透過自身傳媒力量,協助孕育新一代KOL。《香港01》很榮幸連續兩年合辦『On Air KOL 培訓獎勵計劃』,為培育青年出一分力。」

課程內容深入淺出   星級KOL親身傳授網紅秘技   

旅遊KOL Jerry.C 謝利分享難忘的拍攝經驗。
時事及社會事務KOL黃潔慧分享選材秘訣。

拍網片,經營社交媒體,當中涉及不少學問。如有行內專家傾囊相授,新手KOL定必可以事半功倍。今次計劃更邀請了多名業內人氣KOL擔任星級導師,包括著名旅遊KOL Jerry.C謝利、人氣飲食KOL西DorSi及資深時事及社會事務KOL黃潔慧,並聯同數碼營銷專家、影片製作導師等,親身教授學員全面的KOL知識及應用。

其中旅遊KOL Jerry.C謝利及時事和社會事務KOL黃潔慧更應邀出席啟動禮。Jerry.C謝利分享拍攝旅遊節目的難忘經歷,指自己即使畏高,仍然於懸崖旁攀岩,藉此勉勵學員要以勇氣應對難關,而這份勇氣亦可帶到大家到意想不到的地方。Jerry.C謝利亦以小道具示範,提醒一眾學員一些容易忽略的拍攝小貼士。而黃潔慧則分享了其選材秘訣及說故事的技巧,並教授經營社交媒體之道,如何透過數據分析等方法,在網絡世界中突圍而出,令一眾學員獲益良多。

On Air KOL培訓課程亦隨即在今日展開,學員除了可以了解內地及香港社交媒體概況,還可以學習到有關資料搜集及製作內容事項,以及個人品牌形象、策略和管理等KOL所需的知識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