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遇‧新未來 築夢羅湖政策宣講會澳門站

港澳青年是祖國發展不可或缺的棟樑之才,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的今天,讓更多的港澳青年加深對祖國、對灣區的了解,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來羅湖創業就業,促進灣區融合。

青年即未來,充滿著無限的潛力和可能,深圳市羅湖區人力資源局一直密切關注著港澳青年的發展。在如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下,也一直為更好地推進羅湖區與港澳青年進行交流而努力。

為引導港澳青年真正享受到大灣區發展的優勢,2021【新機遇 • 新未來】築夢羅湖政策宣講會澳門站應勢而來!

2021【新機遇 • 新未來】築夢羅湖政策宣講會澳門站

日期: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時間:3:30pm-5:00pm(登記入座:3:00pm)

地點: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區L105課室

講座主要內容

01 深圳市羅湖區建設規劃、市內環境全面觀

02 深圳市羅湖區扶持政策及宣講

03 就業概況及機遇

04 創業概況及機遇

嘉賓

深圳市羅湖區人力資源局局長 何慶生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創會主席 李培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事務處處長 鄒辰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主席 何炳昊

點一

-活動前期調研 

-探尋學生思想

本次活動前期特別成立採訪小組,深入校園,探尋青年對大灣區建設發展情況、深圳等內地地區的發展情況的初印象和相關問題一些見解。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切實了解學生真實想法和需求才能更好地實施港澳青年人才引進政策。

亮點二

-政校企全程聯動

-加深對羅湖認知

本次活動政校企聯動,以活動為跳板,向港澳青年展現羅湖最新面貌,讓[羅湖區港澳青年人才政策]走進校園,宣傳大灣區,全面交流、提升澳門年輕一代對大灣區、對羅湖區的認知,深層次了解羅湖相關人才政策,調動港澳青年對建設大灣區的熱情,積極融入灣區。

點三

-現場創業就業指導

-經驗福利乾貨滿滿

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協會副會長梁海濤先生及食在澳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蔭良先生將現場分享,答疑解惑,以自身豐富的閱歷幫助港澳青年了解內地職場和當地生活文化,拓寬視野,調動其對融入灣區的積極性,推動港澳青年到羅湖實習就業和創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