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視新聞】香港青年李培:初心不改共建灣區 致力打造深港兩地互助橋樑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深入推進,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選擇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尋找發展機遇,李培就是其中之一。 3年間,他創立的灣區互聯互通服務平台,用民間力量搭建深港兩地互助橋樑,服務了過萬人次香港青年在內地創業就業。

每一天,李培都會接待很多像肖羲清這樣有意願在深圳創業的香港青年。而時間回溯到2017年,李培也像這些香港青年一樣,有著到深圳創業的強烈意願。

從初到深圳的人生地不熟,到沉澱下來逐漸站穩腳跟,短短4年,李培已經是地道的“深圳通”了。目前,李培已經打造了3個以文創、機器人等為主題的、專門服務香港青年的產業園區,成為越來越多香港青年闖蕩內地的第一站。

2018年3月,李培創立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致力於服務更多的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發展,同時推動普及港澳青年對國情、商情、民情的認識。現在,這個協會已經擁有超過1500名會員,3年間服務了超過一萬名青年。

現在,李培已經引進了40多家香港企業落地深圳,按照他的計劃,洽談中的200多家香港企業也將在兩年內落地內地。他的機器人產業園還被納入了擴區後的前海片區,讓他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更堅定了信心。

 

新聞來源: 深視新聞 https://www.sztv.com.cn/ysz/zx/zw/786266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