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在灣區】講座系列 – 港人港企新舞台分享會

【香港,2020年3月26日】由香港仲裁公會、灣區文化傳媒集團主辦,聯同香港中小企協會及創龍集團合辦,和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協辦的「港人港企新舞台分享會」於3月26日假西九龍耀信發展學習中心順利舉行。是次講座反應熱烈,逾50名香港企業家出席,場面座無虛席。

現今香港動盪不斷,加上肺炎疫情,令無數企業家苦不堪言,前景暗淡無光。企業家們每月均需要承擔數以萬計,甚至數以十萬計的支出,來維持企業運作。可悲的是,縱使能順利渡過本次難關,一眾企業家依然看不清本地市場的未來前景,觸碰不到一絲希望的曙光,長遠計也無法穩固自己的事業。

與其在希望渺茫的環境中揮霍金錢掙扎求存,何不嘗試接觸一個特別為港人而設的全新舞臺,瞭解大灣區到底如何真正幫助到港人拓展企業規模及實踐創業夢?是次講座,向企業家分析如何以低成本北上開拓新市場,迎接新機遇。同時講解與內地企業合作出現爭議時,如何以先調解、後仲裁的方式解決,從而達致社會和諧,建設共融社會。

因應肺炎疫情的影響,主辦單位於是次講座的防疫工作格外緊慎。於進場時為出席者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搓手液及口罩、控制出席人數、每個座位之間保持足夠的距離、以及事前事後為所有設備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等等。每一個防疫工序都小心處理,努力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和機會。

是次講座,深港多個單位都無懼疫情,分享講者包括:香港仲裁公會會長黃添偉大律師、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聯合創辦人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創會主席李培先生、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資訊科技總監鄧文俊先生擔任,以及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寶安區創業指導專家邢小波先生進行視像分享,攜手為香港企業開闢新出路。

席間,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聯合創辦人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創會主席李培先生於致辭時,向台下企業家講述大灣區現今環境及未來展望;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寶安區創業指導專家邢小波先生進行視頻演講時,講解深圳市寶安區的對港人企業政策、補貼、及福利;除了內地給予港企的補貼外,港府亦有不少政策支持港企發展業務,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資訊科技總監鄧文俊先生分享,如何運用港府的「科技券TVP」,為自身企業以數碼方式轉營自救,開創新出路;而香港仲裁公會主席黃添偉大律師於演講時,則向企業家講解與內地企業合作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和相對應的仲裁及網上仲裁方法,以保障自己企業利益和安全。整場講座台下的企業家聽眾都聚精會神,仔細紀錄北上大灣區發展的各種要點及注意事項。
講座結束後,眾多企業家都紛紛留步,主動與主辦單位的專員進行深度交流,更深入瞭解自身企業該如何發揮身為港企的最大優勢,在大灣區市場攀升至非凡的層次。

主辦單位更會於疫情過後,帶領一眾企業家到深圳市寶安區進行實地考察,深入瞭解現今大灣區的產業及文化。同時會到深圳市寶安區華豐世紀集團旗下的「華豐國際機器人產業園」及其餘多個產業園基地和商務物業,以及元匠坊旗下的文化創意產業基地「76 Space」進行深度參觀。更會與當地企業家代表進行中港商務交流互動。在未來的日子,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將會致力舉辦一系列名為「商在灣區」的大灣區商業發展資訊講座及分享會,盼助更多香港企業家擴闊視野及到大灣區新市場發展,共同踏出第一步,迎接新機遇。